天镜

声明

我的文跟某位太太的梗撞了,对此我表示歉意,同样提到下雨和打电话等情节,但是我想说对于切尔诺贝利这个事件,下雨表示勾起心情的悲伤压抑,烘托悲剧的气氛,以及十万火急时必须是紧急打电话斥问无疑是最合理,最容易引起共鸣的剧情安排方式。

就像写语文作文和阅读理解一样,我们写作的主题同样是切尔诺贝利事件,那就必须切中固定的要点,既能得分,又能打动读者,否则体现不出切尔诺贝利事件的唯一性和独特性。

但是我们写作的角度会有不同,我突出的重点是中华民族要以史为鉴,不步切尔诺贝利的后尘。有能力反抗才有资格说话。要把话语权掌握在我们手上。

而且后文我写作走向与老师完全不同,伊万和王耀不是以冷漠的旁观者看待问题,而是以亲身经历者的视角看待问题,与其他受害者感同身受,并无不同。所以我赋予他们凡人的身份,科学家和历史学家。

而且我加入了姐妹俩的内容,目的是突出女性的独立自强,她们不是躲在男人身后的花瓶。她们有亲人,但是关键时刻也可以为祖国献出生命。特别是乌克兰姐姐,不能忘记也不可否认她曾经的辉煌。

我发散出去的亮点还有很多,如果想扛的话请仔细阅读两篇文章再做出评论。

我没有很多时间写文看信息,我也懒,也知道笔力不足,大不了我以后退圈不发文。



评论(263)

热度(85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